close

這次決定去澳門時,先搜尋了各旅行社機票加酒店的內容,發現特別便宜的通常是航班時間不好,不是晚去早回,就是午去午回,或者想住星級較高者要加價,最後每人再加一筆機場稅3000元,弄懂了價格的差別後,似乎旅行社的方案並沒有真的優惠以及無法隨自己意願。於是決定自己訂酒店和機票,然後網路搜尋一番,了解各家航空公司的價差和想搭機來回的時段後,我就鎖定虎航的很早去(0655)傍晚回(1755),搶訂虎航後再看酒店。

因為小孩都已超過12歲,必須4人房才方便,不想訂兩間2人房,之前去日本兩間房整理行李很麻煩,要一直兩個房間走來走去,當媽的都知道,行李通常是媽媽在打點,所以乾脆住4人房。而酒店通常會用加價的方式,所以要選擇兩張特大床的房型,尋覓一番還真只發現威尼斯人有這樣的房型,且價格還可以接受,本鎖定新濠,但是價格更貴,從booking下訂房間,選最優惠不能後悔且不包含早餐的,想說去澳門就吃粥啊!其實訂機票和酒店是同時進行的,因此選擇比較優惠的平日入住,所以4天通通選在平日,雖然有人說澳門暑假到處都是人,還是選平日吧!後來證明人多的地方只有大三巴牌坊附近,其他我們走的路線,人其實不多,還有一個人多的地方就是威尼斯人裡面,我覺得參觀的比買的人多吧!

機票和酒店確定後,開始規劃娛樂門票,水舞間是必去行程,看了旅行社的票價是有較便宜,但不可選位子,我還是直接上官網訂B區最前面的位子300多號,而且水舞間星期二和三休息,每天只有5點和8點兩場,當然越快訂越好,訂好後列印官網寄過來的pdf就可憑卷使用,記得參看當天帶護照。還看到憑水舞間票券可免費搭影匯之星8字摩天輪,不過限定水舞間當天或隔天。

除了水舞間和8字摩天輪,還有4D蝙蝠俠夜神飛馳也好看,先跟旅行社購買票卷,不過要先確定哪天觀看,就是行程先排好確定日期,以免到時奔波耗時間。

最後排定的是旅遊塔的觀景台門票,網路搜尋票價約350~380元之間,現場購買150Mop,但網路訂票都是無法退票的,一定要確定。所以我排到出發前幾天才確定哪天去,後來又看到有個網站賣下午茶套票包括觀景台門票,一人495元,考慮行程加上必須在3點30~5點之間使用完下午茶,最後還是訂了下午茶,當天去真覺得很值得,算一邊休息一邊欣賞整個澳門全景,因為餐廳的樓層可以旋轉,吃完下午茶後再上去觀景台看一看,因為下午茶吃得晚,所以那天晚餐吃陳光記燒臘時已8點多,根本不用跟人擠。旅遊塔我排在媽閣廟後過去,即使搭計程車也很近了,是那天剛好看到有26號公車可到,其實如果不確定,可以問公車司機想去的地方可搭幾號,去過澳門的朋友告訴我,當地的服務業態度不佳,我感覺其實還好,可能我遇到的服務員都算親切。

考慮行程點與點之間,光看網路上其實還滿清楚的,所以我可以把行程排得很細,唯一無法預估的是到當地找吃的,因為小孩不耐餓又沒耐性,最好不要花時間找路,因為天氣熱加上肚子餓,會讓人情緒不好,所以找吃的店通常有就好,不必一定是網路推薦的。再來是4天裡有3天下雨,這完全是意料之外,還好我們有準備4把傘,而且真的雨很大時,剛好都有很好的景點可以躲,不過第三天半天走下來,女兒穿布鞋實在濕得難受,還好到三盞燈那裏有名創優品,類似大創的店,就買了塑膠夾腳拖穿。

雖然到澳門,感覺比其他國家容易許多,不須大費周章花太多時間準備,但我喜歡一清二楚,玩得順利,且讓自己有不虛此行之感,我通常會排得很充實,這是全家第一次自助行,雖然老公頗累,小孩路上也短暫沒耐性,但大致上一切順利,期待往後還有更多機會全家出國玩。

這次還是有遺憾的地方,比如最後沒時間再到官也街大買伴手禮,因為每天的路上都不想手提一堆東西,加上溼答答的天氣,所以我居然原定的糕餅都沒買,還有紀念品店也沒什麼逛,可能真的對於景物投入就會忽略商品的,所以連威尼斯人裡面也都沒有逛,其實都是名牌,應該跟台灣一樣貴,就沒去看了。下次還想去澳門嗎?我也不知耶!近期內不會再去就是了。感謝老公的臨場帶路,我還真只能看網路上的資料,還是需有個認方向的人領路喔!當然網路還是需要的,我出國前幾天打電話向中華電信預約3天上網吃到飽999方案,雖然跟其他比似乎貴一些,好處是可以分享,且還可以預約完整的3天72小時,對於天數少的出國旅遊還挺適合的。

註記這次全家總消費7萬9千多,平均一人接近2萬,暑假是旺季消費會比較高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k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